怀疑养了很多年的儿女不是亲生是否可以做亲子鉴定?

发布时间:2018-09-28 17:22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如果发现养了十几二十几年的儿女不是自己的亲生子女,能不能去做亲子鉴定?因为时间的长度会让我们许多需求者搞不清楚是否还能做亲子鉴定!
  答案是能!作为公民来讲每个人都有做亲子鉴定的权利,不需要向任何人进行申请。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先明确做这个技术的目的在哪里!因为用于司法为目的像打官司上户口这种跟一般的个人鉴定完全是两回事,如果怀疑自己养了很久的孩子不是自己的需要打官司的话就必须需要鉴定人员到场,当场采样、拍照然后进行系统的核实,核实身份证或者户口本这种能够证明公民身份的相关证件!整个过程都由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所人员监督下进行整个步骤已保证司法的公正性。司法鉴定对比个人鉴定来说费用较高,且各个地方可能有差异。
  还有就是个人的鉴定,为了保障家庭的和谐就可以做这种鉴定;私密性高结果只有自己知晓,个人鉴定自我提供样本,可以匿名!但是个人鉴定是没有任何的法律效力的,结果就供自己参考吧。还有就是个人鉴定的话还是考虑像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这样的,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所。

微信